這個時代有各種流行病,它們並不危及你的身體,但是卻比生理的病變更可怕,即便是你知道它的存在卻依然是防不勝防,就像那蔓延的非典病毒,在你毫無防備的的情況下迅速來襲,比如:愛上已婚男人。

對於這種病最無免疫力的便是那些年輕的女孩了。按理說愛情本來是一件甜蜜幸福的事情,被“病”所傷的她們卻很少感受得到,綜合來看“病”症狀主要表現為:常常流淚、失眠、害怕參加別人的婚禮、害怕過週末和節假日、害怕回家面對父母,像小偷一樣躲躲藏藏害怕見陽光。嚴重的即便“病”好了也會留下不再相信愛情、害怕結婚、仇視男人和自卑的後遺症。

  梅子是個26歲女孩,如花似玉的年齡放著陽光下的愛情不要,偏偏愛上一個已婚的男人,他可以給梅子買房、買車卻給不了梅子一個名分,只是梅子信了他的那句話:給我時間,我會娶你的。於是梅子的全部生活就是等他、盼他,儘管有時候她會自我安慰:妻子有名分,可男人的心在我這兒,但是每個女人渴望的最完美的愛情便是婚姻的結果,梅子當然也不例外,況且這一等就是六年,一個女人的青春有幾個六年呢?愛又如何呢?

  梅子說:“我賠上了青春,搭上了尊嚴,卻依然是沒有過去,沒有未來,我想過離開,可一個女人最好的時光我都給了他,我又不甘心,再說誰還要我這樣一個女人。”

  客觀來講象梅子這樣的女子並不少見。俗話說“兵來將擋,水來土埋”,面對這害人不淺的流行病,聰明的女孩一定要遠離“病原體”、學會預防和自我診治,才不至於像梅子一樣到頭來進退兩難、“病”入膏肓:

  療法一、不要輕易相信男人的承諾。

  其實對於很多已婚男人來說信誓旦旦是他們的拿手好戲,他們的承諾信手掂來,所以不要看他們對你說了什麼,要看他為你做了什麼?要談愛情先把婚離了,否則一切免談。 

  療法二、不要相信他會為你離婚的鬼話

  有些時候,男人婚外情只是一種獵奇心理,他們從來沒有想過離婚,而追求你也只是一時迷戀你的美麗和青春,讓男人放棄根深蒂固的婚姻和家庭、放棄男人視為生命的名譽和地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療法三、不要相信幸福等於愛情

  即便他真的愛你娶了你,不要以為愛的過程看上去很美,結局就一定是美好的,不要以為僅僅有愛情就會幸福。想想吧,子女的贍養、對原配的歉疚、“第三者”惡名的背負、對自己所作的犧牲的委屈--這些以前的生活留給他的後遺症夠你受的。

  療法四、放棄一棵“枯”樹,還有一整片森林。

  也許你只是被已婚男人的成熟魅力和社會地位所吸引,於是就以為找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甚至被自己的的癡情所感動,但是你要明白那棵樹下沒有陽光、沒有雨露,而且早已經屬於了別人,放著那一大片的森林不要,何必去爭搶這一棵“枯木”。試著走出來,多結交一起朋友,也許正有段陽光下的愛情在前面等著你

  療法五、及早抽身而退,不要等“病入膏肓”

  陷入一場錯誤的愛情,如同打一場無望的戰爭,只有輸不會贏,在這樣的感情遊戲中女人注定是失敗者,如果你不想賠上一生的幸福,那就及早撤退,小病好醫,拖成大病就難辦了。

  療法六、時間是最好的療傷工具。

  與其等待他娶你,不如等待把他忘記,儘管都是等待而且都會痛苦,但是前者是無望的,而後者充滿希望,何不充滿希望的等待時間帶走他的烙印,開始新的生活呢?無論怎樣時間永遠是最好的療傷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