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女人婚後有外遇,都不願承認那是不倫,而是戀愛,即使是「婚外戀愛」,對女人而言,戀愛是最高娛樂,是讓人生重來一次的魔術,因為戀愛而行動、思考都會不同,也獲得肯定;對戀愛積極的已婚女人,往往都是世間欣羨的贏家女人,不是事業有成,就是嫁到條件好的優勢男人,生活無憂,卻有無法填補的空洞,而紛紛奔向婚外情。


劉黎兒

一夜衝動後不再見

 


丈夫在商社做事的瑤子說:「第一次跟其他男人發生關係,是婚後3年,之前不知道自己也有所謂的女人心。」瑤子當時讀的小說寫有「今天不想一個人睡,到公園撿男人」的場面,自己居然能理解,大概那時寂寞到極點,或許連人妻賣春都能接受!
那天丈夫出差不在,瑤子跟久未見面的大學同學重逢,他對瑤子原本評價很高,認為瑤子繼續攻讀也會有成就,早婚很可惜。兩人見面談人生、哲學,瑤子發現自己生活裡應該還有這一面,趁酒醉之勢,在他送自己回家時居然邀他進房,瑤子此時發現自己是女人,有點動物的實感。
翌晨說掰掰時,瑤子跟他約定以後不再見面,兩人都知道如果再見面,會燃燒得更厲害。看到他離去時,瑤子悲痛哭泣,但瑤子覺得那時或許還愛丈夫,還能從非日常感覺回到日常世界裡,但無法保證以後不會再奔向危險之戀。

 

 

 

 有夫有子仍覺空洞


許多女人跟瑤子一樣,常發出SOS表示「雖然丈夫愛我,孩子也很可愛,但我為什麼會跟情人上床?我是不是有問題?」許多妻子所感受的寂寞、空洞,只有不倫才能紓解,但許多丈夫未能發現她們暗地裡悲哀的求救訊號,無法及時肯定妻子是女人或妻子也想擁有自己的人生,因為如此,這些妻子選擇戀愛來填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