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朋友是個名女人,不久前搭機返台,碰巧隔壁坐著過去生意上認識的朋友,兩人愉快的聊起天來。

不久,空姐來點餐:「張小姐妳好,請問要用什麼餐?」她點完餐後,空姐很自然的問她身邊的男士:「那麼,張先生呢?」

吳淡如

老公被外人冠妻姓

這位老朋友沒有糾正「我不姓張」。過一會兒,聳聳肩對她說:「嘿,妳先生的壓力一定很大吧。連我坐在妳身邊,都要跟著冠上妳的姓。」
「沒錯,我先生壓力真大,不知有多少次,旁人無意間叫他張先生,讓他冠了妻姓。還好,他不是老一輩的男人,都能一笑置之。」
雖然已經習慣妻子是名人,並不是所有名女人的老公,都能接受被冠「妻」姓的事。旁人的無心之過,成為女強人的婚姻壓力。
雖然時代進步,男人比較能夠接受妻子的成就,也不會因為旁人小小的疏失傷及自尊,但在名女人或女強人身邊,壓力之大難以想像。

 

幹嘛不讓老婆包養
他的工作不能太差,錢不能賺得太少,否則人家就會口耳相傳,他是靠她養的。他必須很能抗壓。總會有人心存「娶女強人,你在家一定會飽受她欺凌」的假設,就是要在聊天中逼問出婚姻不睦的事情。
娶女上司的阿志說:「有一次開會時,我與一個意見相左的傢伙吵架。他竟對我說,你老婆那麼會賺錢,幹嘛還在這裡賺我們這一點微薄的薪水啊?為什麼不回家算了……。」好像鼓勵他回家讓老婆「包養」似的。
女人大多希望身邊的男人是男強人。他的地位高事業好,她當夫人備感榮耀,人人誇她嫁得好。男女大不同。男人最怕人家看不起他獨立成就事業的能力。雖然時代進步,卻仍只有少數男人,能勝任娶女強人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