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時期的一個眼神、一個碰觸,都是電流。

那激動可以流竄全身,讓人全身穌麻。

 

那是互動式的,不是這般的當方面。

未婚男女們看到的只是如何贏得愛情和婚姻。

但已婚男女們看到的卻是在贏得愛情和婚姻的前提下,如何才能守得住愛情和婚姻。

如何讓自己的愛情和婚姻天長地久,海枯石爛。

很顯然,贏得愛情和婚姻並不是最終的目的,誰能讓愛情不老,讓婚姻終老,誰才是真正的贏家。

這樣看,還是已婚男女們的說法更加經得起考驗,對我們的愛情和婚姻也更加具有指導意義。

漂亮的女人更能贏得男人的青睞這沒有錯,可是歲月易逝,紅顏易老,她們不再漂亮以後怎麼辦呢?

畢竟這是任何一個女人都躲不過去的。

幸福婚姻的“密碼”是什麼?愛情、經濟、忠誠、性四個答案中選擇一個。

如果可以多項選擇的話,我想會很簡單,我們會把四個答案都選上,因為幸福的婚姻愛情、經濟、忠誠和性缺一不可。

然而當我們只能選擇一個答案的時候,幸福婚姻的“密碼”就會有四種答案。

當我投票之後看到這樣的結果:選擇愛情者佔21.15%,選擇經濟者佔11.89%,選擇忠誠者佔42.83%,選擇性者佔24.13%。

雖然這還不是最後的結果,可我們從中可以看到婚姻中愛情、經濟、忠誠和性所佔的份量。

不同的時代、不同的環境、不同的文化教育、不同的個性和修養對於婚姻就會有不同的選擇。

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理由,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婚姻如果沒有了愛情會不會幸福? 

百年修得同船度,千年修得共枕眠,有的人擁有愛情卻不能擁有婚姻,有的人沒有愛情但不一定沒有婚姻。

看到過這樣的說法:愛情的任務在於發現,發現不足,衡量得失;婚姻的任務在於發展,發展信任,求同存異。

部分先結婚後戀愛的成功先例讓我們不能不相信沒有愛情的婚姻也能幸福。

新時代人們開始了對愛情的追求,包辦婚姻在自由戀愛的浪潮中逐漸淘汰。

多少像徐志摩那樣對於愛情如痴如醉的追求,形成了那個時代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然而婚前愛得死去活來,婚後各奔東西又讓愛情蒙上了一層迷茫的陰影。

對於愛情的婚姻問號開始瀰漫於人們的思維,愛情是婚姻的墳墓成了大家爭論不休的話題。

當然失敗的婚姻畢竟是少數,我們不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誰說過愛情的磨合形成了婚姻,婚姻的完美補充了愛情。

又有誰說過愛情的終點是理解;婚姻的起點是奉獻。

每個人的愛情課本都不一樣,第一頁寫了什麼、中間學到什麼、最後結局是什麼,都不一樣啊,厚度和內容深度也不同。

就算拿別人的愛情課本來看也沒用,會受傷就是會受傷,會幸福就是會幸福。

跟你拿了幾本愛情課本無關,重點是你拿到哪一本課本,還有你最後看懂了沒。

如果說婚姻是一本書的話,愛情將會是貫穿全書的主題,否則這本書就會顯得淡而無味,就不能吸引住讀者的視線。

年代在變,人們的擇偶標準在變。

經濟在當今婚姻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

有了愛情還需要麵包。

愛情是浪漫的,可婚姻是現實的。

結婚之後需要住得寬敞,穿得漂亮,玩得瀟灑,吃得營養,這些都需要鈔票,雖說錢不是萬能的,可沒有錢萬萬不能。

過去有句這樣的俗語:窮吵架,富燒香。

人們整天的奔波工作,說得高尚一些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其實還不都是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水準。

誰不想擁有多一點的財富。

現在人們的擇偶標準中房子、薪水已經排到了前列。

然而任何事情都有它的正面和反面,當人們逐漸富有的時候人生的享受也在“富有”。

擁有財富的同時,“情人”、“包二奶”也鋪天蓋地而來。

婚姻的小舟在這樣的風浪中顛簸不平,隨時都有沉沒的危險。

難怪有人認為夫妻可以同患難卻不能共富貴。

競爭的時代,忠誠更加難得可貴。

婚姻如果沒有了忠誠毫無疑問不能算是幸福的。

然而在這樣一個外遇的時代,男子可以見異思遷偷情尋歡,女子也難抵誘惑紅杏出牆。

“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的現代愛情標語,鼓勵著人們輕易結合,也輕易背叛。

有人把婚姻比做炒股,但我們不宜短線操作(三五年),也不宜當日沖銷(一夜情),更不能買空賣空(玩一玩不當真)。

婚姻是長期投資的股票,忠誠是我們持股的信念。

只有忠誠,婚姻才能達到更高的境界,彼此攜手走過風風雨雨,幸福著人生的每一段歷程。

幸福的婚姻離不開和諧的性生活,沒有性的婚姻是不完美的。

性愛不僅僅是能力,它更是一種心靈的釋放和情感上的溫存。

性在夫妻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組成成分,看過不少關於離婚與性的資料,使我們深切感到性對婚姻關係的深刻影響。

夫妻間良好的性關係是維繫婚姻生活的重要紐帶,兩夫妻性生活失諧是導致離婚的重要原因之一。

時代的改變,知識的更新,人們對於性生活的質量也越來越高。

當性與婚姻發生背離的時候,婚姻就會漸漸失去它的色彩,最終會走向破滅。

婚姻需要理解和寬容;需要體貼和信任;需要愛情和忠誠;需要麵包和和諧的性。

漂亮的女人會變得不再漂亮,不漂亮的女人會變得更加不漂亮。

但是女人的賢惠和通情達理,卻不會隨著歲月的改變而改變。

相反,經過生活的磨練,她們會把這些優點變得更加吸引男人。

變得讓男人無視她們的容貌,只在乎她們身上的這些長處。

而男人也是一樣,只要他有一個良好的品性,女人就大可放心。

即使他沒錢,他也不會不對愛人和自己的家庭、孩子負責任。

如果他有錢,他也不會去外面風花雪月,讓女人寢食難安。

而一個沒有品性的男人,窮的時候可能會一蹶不振,甚至靠女人養著。

有錢的時候又會沾花惹草,把一個男人的責任拋之腦後。

一個男人的品性,會最終決定他的為人,影響他的行為,然後左右他身邊女人的幸福。

「心意」這東西,沒辦法物化,愛情一直以來就是最「唯心論」的,只在彼此心裡面有靈犀的交流著。

這的確是一道很難的人生課題。

沒有回音的愛情確實存在著,這麼真實這麼確切地存在著。

我們靠什麼維持愛情和婚姻?

現在你該明白一些了吧。


婚姻沒有固定模式,誰做堅硬的牙齒和誰當柔軟的嘴唇都不重要。

婚姻裡最重要的,是兩個人相依相守,互相給予,一輩子都脣齒相依。

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和相愛的人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白髮如霜,我們還可以彼此深情地凝望。

你皺紋裡深藏的微笑,是我一生收穫的至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