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再高妙的幻術都逃不過所有觀看的眼睛。

然而一個脆弱的愛的表白卻頃刻間贏得了眾人的心,包括那些最善於挑剔的人。


 
  愛是人世間最能打動人的,並非高科技,也非金錢、權勢,而是真情。 

匆忙的世界最常看見的是漠不關心的眼神,最令人受傷的是拒絕的語調。

每一個人,不管是男人或女人,都渴望著一點溫柔。

需要溫柔,是因為在溫柔的對待中,我們品嘗到被需要的滋味。

不管時代再怎麼變,在愛中,「原始」的呼喚不會變。

一個聲音動聽的男人,即使不露面,也可以透過收音機,成為大眾情人。

一個女人,只要學會「小鳥依人」,鶯聲燕語,男人多半無法在愛情中分神。

有人口味重,有人口味淡,然而無論如何,放多了沒人吃得消,而且會使人遺忘了食物原味。 

 「你想吃什麼?」第一次約會時,女孩問男孩。

她中午時吃了焢肉便當,晚上約會時想要吃得清淡點,不好意思直接下指令,只得用疑問句起頭。

「我什麼都吃,沒意見」 男孩說。

於是女孩做主,吃了清粥小菜。

愛情路上男孩只要和女孩在一起,一路沒意見。

終於有一天,兩人在街上吵了起來,女孩咆哮:「你到底哪一天才有意見?你真是太無聊了!」

太沒意見,到頭來和處處有意見一樣讓人生氣。

戀愛時,他誇下海口說:「只要是可以看到妳,從台北載妳到高雄我都順路!」於是妳沒有他就不會走路。 

許多女孩在情人掉頭而去時,絕大部分的悲傷與沮喪大多來自於沒有交通工具。

這些女人接受一個不怎麼愛的男人,竟是習慣他當她的交通工具。

這個活的交通工具到後來不是不願意來載她,只是他很有壓力,不想讓義務取代權利。

儘管依賴對方,卻不依偎對方。

肉體上除了夜晚的「例行公式」之外,總是維持著遙遠的距離。

遙遠到當孩子成了青少年上健康教育課的時候,還會質疑「我真的是爸爸媽媽做那件事時生出來的嗎?」

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都是人與人間的依存關係。

依存變成了依賴,對任何人際關係都會變成愛情慢性病。

依偎是愛的美感;依賴則是愛情慢性病。

郝塞曾說:「幸福的秘訣其實很簡單,那就在對的時間上遇到對的人。」

但我想喜歡一個人就是一種幸福!

真的幸福很簡單,就是知道什麼叫做愛上了,有人說平凡就是種幸福,愛著自己的生活就是一種緊握。


  「幸福,不見不散!」原意該是我們的幸福,等著我們的牽手!

不在一起就不放手。

但相反的卻有著令人心酸的觀點!

我想到的卻是愛上你的幸福;我雖不在意結果,但我們只要不說穿了、不明白了!

那我們就不會因為坦白而失去的現在的距離,對戀人而言這就是幸福。

  「幸福,只要我們不相見了,就沒有散去的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