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弄不清什麼才是良好的愛情關係,提出幾項必備要素,期待讀者能擁有親密又健康的愛情。

 

♀♂聽其言觀其行 慎選戀愛對象

我們會因為各種原因被對方吸引,也許是回想起某個舊識、某段戀情。

也許是被捧在手心呵護,地位變得舉足輕重。

也許是驚豔於對方的才氣,覺得目眩神迷。

總之,先別讓愛沖昏頭,我們必須觀察對方的個性、人格、價值觀、言行是否一致以及他們與他人的互動。


在愛情關係剛開始發展時,要避免將性與愛混淆,因為人們常誤以為性的吸引就是愛。

此外,了解伴侶對於愛情關係抱持的信念也相當重要。

因為每個人的觀點不盡相同,甚至會有衝突,你當然不希望另一半是個習慣在愛情中編織謊言的人。 

♀♂了解自己的需求並清楚表達

愛情不是猜謎遊戲,許多人害怕表達自己的需求,卻因為對方沒有符合自己的期待而悵然若失。

你的伴侶不會讀心,想要讓雙方更親密,一定要彼此坦誠布公!

愛情關係中兩人是不同的個體,有不同的觀念與優點。

兩人相異之處恰是這段關係裡最大的資產。

我們要學習尊重和駕馭雙方的相異。

意見相左不會使關係惡化,但謾罵卻會招致嚴重後果。

兩人相處必然會有衝突,要學習控制自己的負面情緒,而不是逃避衝突。

如果你不明白或不喜歡你的伴侶做某些事,開口與他討論,不要預作假設。

有問題發生就解決它,不要讓憎恨在心裡醞釀。

許多失敗的關係都是因為傷害了對方的感覺,激起對方防衛的態度,結果讓兩人形同陌路甚至反目成仇。

 ♀♂學會協商 讓角色扮演更具彈性

現代社會對男女角色的扮演已不像以往那麼強制,伴侶間會決定屬於自己的角色。

而且人的需求與生活的形態也是流變不居。

因此,雙方必須出於善意,時常相互配合、協調。

要記得不帶批評的聆聽伴侶在意的事與抱怨。

很多時候我們只是需要一名傾聽者,一名能感同身受、站在我們立場考量的傾聽者。

這讓我們更容易打開心房、信任對方。

親密關係需要經營,要誠實而開放的經常分享彼此的情緒、夢想,一同規劃未來。 

♀♂夫妻沒有隔夜仇 不要帶著怒氣上床

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重要的是修補的誠意。

看起來也許笨拙、滑稽、難堪,但在爭吵後有彌補的誠意是每個快樂婚姻的基石。

所以,做錯事的時候,身段放軟一點,道歉!道歉!再道歉!  

♀♂有點黏又不要太黏 發展個人興趣

有點依賴很好,不管男生或女生,或多或少我們都需要依靠別人,也許是良師、益友或配偶。

但全然依靠另一半滿足自己所需會讓雙方不快樂。

最好是保持對自己的肯定與自尊,當你喜歡自己時,別人也會喜歡你,覺得跟你相處很自在、開心。

一個人若在社會上扮演越多樣角色,他對自我的肯定會越高。

所以,多參與些有意義的活動,不管是有給職還是志工,這些都有助於心靈成長。

此外,生活越豐富,兩人世界所能分享的熱情、興趣也就越多,而彼此親密關係也會更茁壯。 

♀♂關係皆有定律 順應潮起潮落

所有關係都有高潮、低潮,當雙方關係有惡化傾向時,要趁機觀照自己,看看哪部分信念出了問題,並且修正它。

不要從一段惡化的關係逃開,否則在下一個伴侶身上舊事也會重演。

共同穿越困難時刻會讓關係更加強壯。

愛情不是商品,不能招之即來、揮之即去。

愛情就像潮汐,潮起潮落,完全取決於你的態度。

若是你發現了新的互動方式,那親密感會再度湧現,並且比之前還更波瀾壯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