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下,婚外戀似乎成為一種普遍現象,大有蔓延擴張的趨勢。

不安分的男人三五聚在一起,津津樂道的大談特談如何背著老婆找情人,那口氣,好象幹了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業呢。

而那些有婚外情的女人呢?

雖不會像男人那樣去炫耀,但卻會在獨自無人的時候,慢慢品味這份錯位的戀情帶來的甜蜜和遺憾。

其實,婚外戀是一把雙刃劍,傷人又傷己。

圍城中的男女,面對這種罌粟般的情感,還是要謹慎對之,切莫輕易涉足為好。

在網站裏逗留久了,看多了有關婚外戀情的文章,也看多了被婚外戀困擾著的男人女人們,再加上網上認識的幾位姐妹的親身經歷。

私下以為,女人,走進婚外戀一族的,很大程度上是因夫妻感情冷淡,導致女人情感上的寂寞和空虛。

在這樣的情況下,外來的哪怕一點點溫暖足以感動心靈寂寥的女人。

就我認識的幾位姐妹的情感游離,足以說明一切。
     
她,雖年近四十,但卻一點也看不出歲月留下的痕跡,真正是風韻猶存,足見年輕時的美麗。

女兒在重點高中就讀,成績還不錯,男人在一事業單位任領導,她是一個白衣天使。

三口之家,在外人眼裏,應該是很幸福很甜蜜的。

但是,天使般的她卻沒什麼幸福可言。

身為領導的丈夫,回到家裏,依然是一副領導者的架子,飯來張口,衣來伸手。

好象所有家務都是老婆的任務,與他無關。

他每天回到家裏的任務就是上網、看報,然後休息,任憑女人忙裏忙外,全無一點憐惜之心。

她的工作很忙,在單位,她是能幹,很多手術需要她去做。

不管多忙多累,只要一下班,就得馬不停蹄的往家趕,家裏有個男人習慣了等著她去侍侯呢。

可是,如此這般的辛苦,男人似乎還不領情,動不動就給臉色看。

她說,不管多辛苦都願意,只希望能感受到來自愛人的關愛和肯定,也就滿足了。

可是,在別人看來很平常的要求,在他們家裏卻是很難很難做到。

一次外出交流學習的機會,她不俗的談吐、精練的業務、優雅的氣質引起了一個人的注意。

這人來自另一個城市,是她的同行。

在會後的接觸交流中,他們之間的友情漸漸加深,並相互留下了號碼以便聯繫。

接下來的日子,她每天都會收到來自那個男人的信息,噓寒問暖,滿是關懷和牽掛。

長久以來,缺乏家庭溫暖的她,猶如久旱逢甘霖的土地,盡情的吮吸著來自另一個男人的甘露。

婚外戀水到渠成的成為了她和他之間的美麗插曲。她曾經說過,這一生遇上了他,她死而無憾。

可見,那個男人在她心裏的地位有多重了。


不知道她的男人如果知道了實情會怎麼想?

一個在工作崗位領導有方的人物,為何不能以平等的姿態面對自己的妻子,以自己的柔情溫暖辛苦勞碌的妻子,以滿腔的激情經營好自

己的小家?

   
她,三十而立,兒子剛上幼兒園,老公在政府部門任職,她自己也有一份不錯的工作。

走進圍城沒幾年的她,卻早已身心疲累。

夫妻倆沒有共同的語言,沒有共同的興趣愛好,不能相互包容,不能相互理解,不能相互體諒。

男人的自私、男人的懶惰、男人的多疑、男人的狹隘,在這個家庭中表露得淋漓盡致。

最起碼的溝通,也已經沒有了實際意義。女人說,那個家從某種意義上說,只能叫做旅館。

即使都在家裏,也是各做各的事,形同路人。

關係最惡劣的時候,曾經準備將紅本本換成藍本本,只是念及年幼的兒子,而沒有真正的分手。

這樣的家庭,這樣的環境,何來言愛?

女人工作之余迷上了網絡,將自己孤寂的心靈放飛在網絡海洋裏。

當一個人心靈空虛寂寞的時候,來自外界的哪怕一點點的關愛,也足以溫暖那顆寒涼的心。

在家裏得不到的溫暖,在家裏得不到的理解,在網路世界全部獲得了。

甚至在家裏得不到的柔情,也在網路世界裏得到了補償。 

     
她,尚未而立。

男人對她不是不好,不打不罵,只是,男人對電腦的狂熱遠遠超過對她的愛。

冷漠,可怕的冷漠,很多時候,女人在男人眼裏似乎隱形人一般。

癡迷網絡的男人下了班回到家裏,什麼都不做,一頭紮進他的網路世界裏。

甚至,孩子生病住院的時候,他也因迷戀網絡而沒有時間陪護在妻兒身邊,把所有的擔子完全交給了柔弱的妻子。

他曾經對我說,在老公的眼裏,她還不如一台電腦重要。

想想這樣一句簡單的話語,包含了多少無奈和心酸啊。

得不到溫暖、得不到關愛的女人,寂寞的心靈終於敵不過來自外人的憐惜和疼愛。

暗夜裏,出軌的情感如罌粟花般迷人,被痛苦折磨著的女人欲罷不能。

為什麼身邊的男人不能多注意她一點?為什麼身邊的男人不能跟她多一點情感交流?

為什麼該從他身上得到的東西,卻要在另一個男人身上得到?為什麼?

      
上面提到了這三個女人,本身並不是水性揚花之人,可是,為什麼都不可抑制的發生了婚外戀呢?

究其原因,在自己的家庭中得不到男人的關愛,得不到溫暖,得不到肯定,得不到理解,得不到重視,得不到情愛。

如果,男人能夠對她們對給予關注,給予真誠的愛心,那麼,她們也許不會走上婚外戀的道路。

情感遊離了,其實,她們的內心裏是痛苦的,心靈是倍受折磨的。

她們明明知道自己錯了,卻情願在這錯誤中走下去,這是男人的可悲還是女人的可悲呢?

男人,不管在外身居何職,回到家裏,你只是女人的丈夫,是孩子的父親,是這個家庭的一員。

理應與妻子共同承擔家務,分享快樂,分擔痛苦,而不是以領導者的姿態高高在上。

需知,當今社會,女人跟男人一樣奔走職場,一樣的緊張、一樣的辛苦、一樣的勞累。

而女人的體力相對男人來說要弱得多,既然這樣,男人們為什麼不能同妻子一起分擔家務呢?

難道妻子真的是一個幹活的機器?

如果自己實在不想做,那為什麼不能給任勞任怨的妻子一個笑臉,給她一個溫情的擁抱?

需知道,很多時候,女人的要求並不高,男人一句不經意的讚揚、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個簡單的動作,都能夠讓女人感動。

     
夫妻之間,欲想長久的融洽相處下去,信任和理解、寬容和忍讓都是不可或缺的,懷疑和猜忌是夫妻相處的大忌。

有了問題及時化解,語言的交流、情感的溝通更應該時時體現在點點滴滴的生活中。

給自己的女人多一點關愛,多一點理解,以平等的姿態與女人相處吧。

圍城中的男人們,請用心來愛你的老婆!

女人需要你來疼,需要你來愛,需要你一點一滴的關懷和理解。

別冷落了自己的女人,別讓她的感情缺失,別讓她的心海乾涸,別讓她的情感遊離。

讓她感受到自己被重視,感受到來自愛人的關心和愛護。

一個男人,在外,能夠處理好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處理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在內,能夠經營好自己的小家,讓家時刻充滿溫馨和甜蜜,讓自己的女人覺得這一生選擇了你沒有錯。

這,才是一個智慧的男人!

千萬記著,老婆是有思想有感情的人,不是簡單的物品,不是旋轉的機器,不是雇傭的保姆。

她是要與你風雨同舟、相濡以沫、共度一生的妻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