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像一條無止境的道路一般,充滿在每一處地方。

在體會愛情之前,女人還不算得是女人,男人也不算得是男人。

作家張曼娟把『我的男人是爬蟲類』作了另一種愛的詮釋。
   
男人對愛情的心裡是越難得到就越想得到,而女人最深愛的,往往是初戀情人,但是愛得最貼切的,卻是最後一個情人。

男人總是希望自己是女人的初戀情人,而女人卻想成為男人的最後羅曼史。
  
男人看女人是從外貌看到內在,如果有內在美而無外在美,她依然是個好女人。

如果有外在美而無內在美,她只有女人的驅殼。

光憑姿色面貌談情說愛的女人較易受到男人的擺佈,她是個好情人卻不是個好妻子。
   
女人看男人是從頭到腳,第一眼看到你的皮鞋,便知你是甚麼樣的男人。

經濟如何,愛不愛整潔,會不會跳舞,勤勞與否,生活是否放蕩,選擇條件比男人還要多。

女為悅己者容,那麼女人都希望男人看她,而絕對不怕男人看,越是多人看自己就顯得越得意。
   
說也奇怪,當男人初次在愛慕的女人面前時,表現的卻是窘困笨拙,不大會發揮自己的可愛之處。

這是人的天性--「害羞」。

女人在男人面前也會害羞,只限於特定的對象,對初戀的男女說來倒是一種磨鍊,其中包括耐心、恆心與學習。
 
愛情能使善的一面表露出來,透過愛情關係可以學習自我成長,而且表現出最美好的一面。

很多人在談戀愛時,會有人說她變漂亮了,這就是愛情的神秘力量,它讓一個人煥發出自信自在的神采。

使她的機智遠超過男人,天真卻尤如孩童般,由愛情的昇華而堅強了他們向上的意志和進取的精神。
  
戀愛中,令人感到最快樂的瞬間,就是兩個人訴說著任何人都聽不懂的話語任何人均不知道的秘密與樂趣。

他會相信所追求的那個女人身上有著他所想期盼的一切美感。

在追求的過程中的一切障礙,都足以挑起更大的熱情。

男人都是處於主動的角色,由友誼進而戀愛是容易的,將愛情慢慢的散播開來,男人受到接納,女人則受到呵護。
  
女人的戀愛觀總是處於被動,因為『期待是一種甜蜜的心情。一次見面滿足一次的期待,另一次的期待又再開始,愛情就在生活中不斷的開花』。

女人要多善用天生俱來的特質,男人很喜歡女人「撒驕」,撒驕也是女人的一種媚態。

 面貌的美麗,當然也是愛情的一種因素,但心靈和思想的美麗才能真正獲得男人的歡心。

「眼淚」是最厲害的武器,適時的眼淚比美貌更為誘人。

它是愛情的香料也是戀愛中的催化劑,在眼淚中的愛情是最可愛的愛情,也是最容易打動男人的心『女人四十一枝花,五十是玫瑰花,六十是喇叭花,越老越發!』。

世界絕沒有所謂鐵石心腸的男人,只怕唯有不懂得溫柔的女人。
   
人生最快樂的階段,莫過於「戀愛」。

它無法用圖畫或紙筆替代,戀愛是一件偉大的事。

熱戀中的情侶永遠也不覺得窮 ,因為他給你愛情也給你麵包 。

當愛人高舉著雙手對著你起誓:「真心相愛,直到永遠」。

即使是甜言蜜語也會很高興。

有一句彥語:『女人是要用哄的』!

莎士比亞也說『愛侶們永遠也看不見他們自己所作的傻事,因為愛情是盲目的』。
   
若要博得女人的芳心,就要在她面前多多讚美。

因為女人靠一句讚美便可以活下去,因之,凡是女人都必需讚美。

能讚美女人的人,必為自己帶來好運道,由側面當眾讚美她,更有情調與效果,也更能受她的注意與青睞。
   
很少有初戀情人就是相伴此身的對象,你可以為戀愛而結婚,但不可為結婚而戀愛。

男女在一生當中,最喪失了理智的狀態便是「戀愛」。

因為戀愛不分季節,談情說愛時,難免失去判斷力與理性,因而作出對自己沒有保障的行為。
   
你可以把初吻獻給你值得記憶的人,不一定是終生伴侶。

但請你記住,不要輕易將自己的身體當作愛情的關係來維持。

不少的愛情進展神速,由接吻到發生生性關係其中才幾個月。

愛人與被愛兩者之間無形中就已產生了負擔,由性愛建立的愛情是毫無保障可言而且也不恆久。

愛應該建立在實際的行為上,而非建築在抽象的言語中,只有以正當行為表現的愛,才是有生命的真愛。
  
愛情的快樂不能建立在激情中,在擁抱中的愛情很容易告終。

愛必需先要有體諒與容忍的特質,要先保護自己愛自己,再愛對方。

 男人的愛情淡,但愛的對象多,女人的愛情烈,但愛的對象少。

顯而易見,女人在感情受傷害較男人為多為苦。
  
二十幾歲的愛情是幻想,三十幾歲的愛情是輕挑。

人到了四十歲的時後才會真正的明白,原來真正的愛是『柏拉圖式的愛情』。

即使是小室、小桌、小椅,只需加入一點點愛,也就夠築成一個溫暖的窩。
   
戀愛期間,雖然是甜蜜的,偶而也會有意見的分歧。

當愛情的果實日漸由甜變苦時,男人會較為自私,找一些藉口塘塞欺騙或逃避。

而女人處理愛情較為執著理性,卻是一次又一次的相信,企圖挽回已經完全發生變化的愛情。

這是一種非常愚蠢的想法,正像一個腐爛的蘋果,即使你吃到口裡也不會甜蜜。
   
戀愛隨著不再是秘密,其樂趣也會隨之消失。

由戀愛退而回復友誼卻是困難的,面對一個無法對他微笑的人又如何去愛他?

或許這是情人們當初互相掩蓋自己的缺點將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所使然。
   
互信互諒才能化解危機,忍耐與溫柔是最大的力量。

三島由紀夫說:『男人一生最大的悲劇就是誤解女性』。

戀愛中的女人最大的幸福就是被愛她的人視為自己的一部份。

愛人是幸福的,被愛更是最大的幸福,從相遇、認識、互愛而後別離,這就是人類悲傷的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