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伴侶關係的發展   可分為下列的三個階段:

 

1.刺激的浪漫時期--這屬於充滿「吸引力」階段。

新伴侶的外表形象讓你深深著迷、無法自拔。

是一種感官上的興奮刺激,而不是出自內心的承諾。

這個階段通常很快就會結束。

 

2.癮及依賴時期--這個階段的特點是,雙方都為另一半心力交瘁,也努力想讓對方為自己心力交瘁。

你會不斷想起對方,並且有一陣子會覺得自己像孩童般地完全依賴著他。

 

3. 面臨抉擇:分離,依附,還是連結?--到了最後,你還是必須做個選擇。

是要結束這段關係呢?還是因為覺得彼此還算速配,所以就不再掙扎、向他投降?

或者是持續努力,灌溉這個成長中的愛之樹呢?

 

除非發揮耐心,否則你們的結合是無法渡過第三階段的。

 

在愛情世界裡,「比翼雙飛」是最理想的境界,兩人有共同的方向,又能展翅以相同的速度齊飛,美好而且幸福。

可惜,此景只有天上有,難以奢求在人間。

如果雙方都只想獲得、卻不願付出,那麼這段婚姻很快地就會被掏空,甚至蕩然無存。

只有二個人都願意全力以赴、相互提攜,才可能會有健全的婚姻關係。


情色之愛並不是長久之道。

儘管追求的過程中,少不了性愛的渴求和肉體的吸引。

但是光靠這些感覺,是無法帶領我們在多采多姿、無可預期、但又意味深長的人生起伏中,走出一段美好的婚姻之旅的。

如果只是想要追求高度的性愛刺激,漸漸的婚外情就會取代了你對家庭與子女的需要。

二人之間便會因此而面臨嚴酷的考驗。

如果你認為自己已經陷入肉慾之愛中,那麼我建議你休息一下,出去走走,讓這種感覺消失。

然後再回到這段關係之中,開始以行動珍愛你的另一半。

 

想要比翼雙飛,需要雙方的時間與空間都能維持平衡,才能展翅飛向幸福的地方。

在愛情的關係裡,保持若即若離,真的是一門藝術,而且因人而異。

但共通的原則是:「空間的大小,取決於信任的多少!」

愛情並不是你對這個人的感覺,而是你對待他的方式。

愛情並不是你覺得感情多麼強烈或多麼激情,而是你每天和他一起做了些什麼事、或為他做了什麼事。

一旦你學會如何實踐愛情,愛情便會與你長相左右。

要學會愛一個人,需要花上許多許多年的時間,所以你必須要對自己,也對你的另一半,發揮無比的耐心。

如果你覺得自己正和愛情漸行漸遠,那是因為你並沒有真正在愛情上好好下功夫。

想要結婚的人應該都要擁有百分之百的耐心,因為要培養愛情絕對需要長時間的努力。

任何人都有可能爆出愛的火花,但是如何讓愛情細水長流,卻是雙方每天都要共同努力的課題。

當雙方都能掌握婚姻的本質,了解除了浪漫的相互吸引之外,還必須同甘苦、共患難時,這段婚姻之路才能走得穩健而長久。

成熟的戀人,到後來會慢慢發現,肩併著肩、心貼著心的走法,很容易把熱情快速耗盡,提早看見情路的盡頭。

於是,學會讓出一點時間,給對方多一點空間,在彼此都能關心卻不擔心的視線範圍裡,繼續下去,才會走得更長更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