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其實根本不必為對方表達意見。

做彼此的代言人啊!


 
何不讓各自有各自的看法?不一定非要同聲一致。
                     ——理查·柏德(RichardBode)


愛情常常變成一種追求認同感的作用。

和友誼一樣,我們通常選擇某種“氣味相投”的人。

由於有這樣的人存在,我們活在這世界裏,才不覺孤單。

愛情又比友誼需要更多的認同感。有時,我仔細觀看情侶或夫妻之間的某些同化行為,深深感到他們企圖製造“複制人”。

情人們會穿著“看來就是一對兒”的情侶裝(有品位的會選擇類似的色系搭配,沒品位的會不顧自己的身材和場合穿得一模一樣)。

現在他們還會用一個顏色的手機,申請同一家銀行的信用卡。

他們也可能因為一個喜歡張惠妹,另一個不喜歡張惠妹而吵了起來。

分享同一本書(這算是在戀愛中成長的人啦!不過,通常的狀況,戀愛和書是抵觸的,戀愛的人似乎就不愛讀書了)。

看同一場電影……愛情在熱戀期的時候,我們多少有點吹毛求疵。

只要對方有一點點異心,我們就傷心得如喪考批,很容易聯想到“他不愛我”或“他不尊重我”。

 情人和夫妻們會吵架,多半是由於“意見不同”。

久而久之,疙瘩就越來越多,變成了“個性不合”,那就是分手的導火線。

大家都注重細枝末節。

點點滴滴的相合,卻很少人在還沒有決定廝守終生的時候,看一看兩個人的人生大方向是否相合,只爭著在小小的觀念上或日常生活中做彼此的代言人。

我曾經聽過情人們因為貓和狗哪個可愛而吵架的,也曾看過他們因想用餐的餐廳不一樣而生悶氣。

最近看到的一個例子,是一對已經有五個孩子的夫妻,太太改信基督教,且已受洗禮,引起篤信一貫道的丈夫相當不滿,幾經協調,先生還是說:“想要我接納,下輩子吧!”

我告訴他,她又沒要求你跟她一起信同樣的宗教,何不寬容一點?

你可知道歷史上有多少宗教戰爭嗎?宗教信仰比任何愛都來得堅強,那個力量不可小覷啊!

可惜,先生沒聽懂我在說什?,他斤斤計較的是,太太嫁過來,就是他們家的資產,豈可有與“主人”不同的信仰?

作家理查·柏德(RichardBode)在他的書中有一段有趣的描述,令人拍案叫絕,他大概認識過很多這樣的夫妻吧!

他說: 每當夫妻這樣的爭執發生時,在一旁的我只好靜靜地喝湯,暗中希望他們在上甜點之前能夠達到妥協。

只有這?做我才能防止自己脫口而出:“你們其實根本不必為對方表達意見、做彼此的代言人啊!

何不讓各自有各自的看法?

不一定非要同聲一致……”在我看來,他們之所以這樣爭執不休,其實是因為沒有其他事可做。

 爭執本身就是一種暫時的解脫,讓他們知道自己還活著。

這些爭執到了現代,美其名為“溝通”。

要容忍我們愛的人有和我們不同的權利那?難嗎?

你當然有提出建議的權利,不過,請不要在大家面前,找一個朋友來做判官。

那個朋友常因不能得罪任何一方而感到無比為難。

反正,你們誰得到了勝利,又未必是真正的贏家。但你可不可以接受他“虛心接受,堅決不改”的態度呢?

每個人在追究過去失敗愛情的時候,常常會說:“由於我們來自不同的家庭……”哪一個家庭是相同的呢?

就算門當戶對,家中問題也各自暗藏玄機。

一對佳侶(吵吵鬧鬧白頭偕老的可不算佳偶)必須相互尊重他人對生命和生活的看法。

感情是一種付出,而不是一種得到,也不應計較對方能給你多少,因為你本來就一無所有。

你也可以為愛情犧牲,但這犧牲一定要是自己心甘情願,而不是委屈、很勉強、然後要求對方來報答你。

有人說:『偉大的愛情應該禁得起考驗』,可是感情既然這麼可貴,就應該小心翼翼的呵護才對,而不是有事沒事拿來考驗一下。

就像一顆雞蛋拿在手裡,應該小心呵護,而不是將它丟到地上,才訝異它怎會破掉!

不要去考驗愛情,但也不要害怕考驗,更無須害怕考驗會失敗。

 我們當然都希望愛情能談的平凡順利,一輩子都沒有任何問題。

但若愛情必須受到一些波折、一些打擊、一些傷害的時候,我們也能挺身去接受。

假使我們真的失去了它,那只是表面或形式上失去它,在生命裡卻能永遠擁有它。

(在一次愛的過程中,不容否定的,它讓我們學到了許多東西,不管愛的結果是合是分)

在這時代,一方面我們不要高估愛情,因為愛情不能讓我們克服一切、得到一切、也不全然是美好。

另一方面,也別輕忽愛情,因為『愛』是每人都有的天賦,千萬不要捨不得付出。

當你遇到某個適合你、又與你相愛的人時,就『選你所愛,愛你所選』吧!

努力的把你的感情維護好。

但要如何衡量愛情是否可以持續下去呢?

也許有個標準:你在愛情中樂大於苦,它使你上進的力量大於墮落的力量。

它使你得到的滿足大過你想要的。

人生如果沒有了名利、富貴、權勢,仍可能幸福。

假使人生沒有了愛情,幸福的機會就微乎其微了。

勇敢的迎接自己所得的愛情,盡力去享受愛情的美好,避免它會帶給我們的痛苦、傷害才好。

尊重對方的不同點,是新世紀男女所面臨的最重要的愛情修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