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丸】從石器時代蓋到現代 《City of Wonder》帶你遠征全球

【輕鬆丸】從石器時代蓋到現代 《City of Wonder》帶你遠征全球 《City of Wonder》(暫譯:奇蹟之城)是由 Playdom 在被迪士尼收購後,推出的第一款 SNS 遊戲,雖然在遊戲中看不到迪士尼的米老鼠與唐老鴨,但是卻可以在這新作品中,看到許多 Playdom 其他遊戲的重點元素在其中,稱之為集大成的新作,一點也不過份。

《City of Wonder》的畫風也跟 Playdom 其他的遊戲大不相同

依照慣例,進入遊戲中鐵定都會來一段新手導引,《City of Wonder》也不例外,所幸其中的幾項重點功能指引的相當簡略,透過簡單的圖示與箭頭就能夠掌握基本的架構,而且並不會讓人覺得過於冗長。遊戲中會有三個顧問,分別是「文化」、「生產」與「軍事」三大方面,這三個顧問並不是只在遊戲初期出來虛晃兩招、跑跑龍套,而是會在遊戲中直接給與玩家建言,建議目前可以擴充或補強哪些方面。





換句話說 遊戲就是要從這三大方面來進行啦~





以後有啥好康的 也是這三個人會跳出來宣佈

遊戲的基本架構,與 Playdom 的《Social City》相當類似,基本的建設方式也幾乎完全相同,一樣需要透過各式各樣的民宅來增加城市人口,但是在收入方面就不光光只是依賴工廠生產。在《City of Wonder》工廠細分成許多不同類型的工作坊,比方說:花園、農場(又分為穀物與蔬菜兩種)、牧場、採石場、礦坑…等 12 種,每種工作坊裡,又有數種產品可以生產。除此之外,還有「市場」類的建築物,可以定時收取銀幣。







工作坊的運作方式 與《Social City》的工廠系統雷同





遊戲中會一直建議一直建議 然後就一直囉嗦... 一直囉嗦...

以往所玩的遊戲中,許多新建築物的出現,取決的條件往往都是在等級上,等級到了,就開放某建物、某產品…等等的方式。但是在《City of Wonder》中,等級條件滿足了之外,還必須研發相關的科技,才能幫建築物解鎖,而科技的發展概念,就類似於《世紀帝國》的科技樹一般;遊戲中的人口數,跟《Social City》一樣是與快樂值並行,一樣要有足夠的公共建設,才能容納更多的人口。除了這兩種建設之外,還有一種全新的軍事建設,可以提升軍對的攻擊力與防禦力,將會影響城市在遠征時的勝負。









左起住宅區、工作坊、市場以及文化









左起軍事、奇蹟、道路以及都市景觀裝飾



每次只能進行一種研究 跟城市其他工作排程不會相抵觸





等級提升才能開啟新的科技樹 研發完成則會開啟新的相關建築(等於多一道研究的手續)

在等級 5 之後,將會解開「遠征」的選項,踏出自己的城市,前往全世界各玩家的領域;除了可以欣賞其他玩家的城市建設方式之外,也可以對其發動「文化交流」、「貿易」以及「戰爭」三種不同的接觸方式。不過比較溫馨的是,這是很簡單的一翻兩瞪眼型的數值 PK,透過數值高低的判斷瞬間決定勝負,不管是贏或者是輸,所影響到的都僅只有少少的銀幣,而不是全面性的破壞。遠征虛要遠征點數,而這點數每 30 分鐘將增加一點,小編目前的科技語等級最高累積到 4 點。





開啟遠征地圖後 隨便選一根旗子給他點下去 即可以進行多種「交流」







三種挑戰方式自由選擇(當然選強項啊!) 還沒選擇之前無法看清城市全貌





打輸打贏都無所謂 影響不過是幾塊銀幣的事情(拋~)



打完架就可以仔細瀏覽了 所以剛剛不能看應該是怕我看建築算強度!

《City of Wonder》另外一個比較特別的系統就是「Legends(傳說)」這選項,在這個系統中,玩家將可以透過禮物或者是購買卡包,來獲得一張傳說人物的卡片,這些人物一樣有分大咖、小咖,比方說蘇格拉底、柏拉圖、伊莉莎白女王都在此列,他們就像是遊戲中的守護神一般,在招喚出來之後,將會對城市產生各種不同的效果,例如研發時間縮短、人口上升、經驗值增加…等等不同的獎勵,而玩家收集滿五張同類型(如:哲學家類、女王類…)的卡片,也一樣會有額外的獎勵。



傳說人物的幫忙 就跟請神打有異曲同工之妙!





入手方式除了購買卡包之外,在跟市民收租的時候也有機會得到







既然機率是隨機的 當然也是有機會買到好東西~(當然還是普通貨居多)

另外還有鼓舞士氣的旗幟可以選擇,花樣雖然很多,但是如果這有個可供玩家自行設計的小編輯器的話,應該會更好。除此之外,還有記錄分析城市各種數值、歷史記錄的報表可以查看,以及現在很多遊戲都喜歡來這套的成就梗。





旗幟的部分也是隨著等即開啟 城市報表則是會把打架打輸的記錄詳細的流傳千年





玩不的得成就梗以及 SNS 遊戲新流行的收集冊

既然是 SNS 遊戲,對於玩家與玩家間的互動就相當的重要,遊戲中得地圖擴張,需要有足夠的友邦(盟友,也就是你朋友啦~)才得以擴大,而且當朋友加入之後,你將可以收到一個超級特別的禮物─使館。只要將使館放在自己的城市中,友邦每次造訪城市,都可以到使館中去獲得些銀幣獎勵;除此之外,盟友間偶爾還會觸發些小事件,必須到對方的城市裡,去幫忙處理。至於好友的禮物餽贈上,則是可以送出一些基本款的東西,比方說卡包、特定卡以及初級的房屋、建築等。





看那宏偉的軍事要塞 還好她是友邦(呼...)





朋友家出現隻抓狂的落跑駱駝 居然就跑來我家求救

隨著等級的提升與科技研發,玩家將會漸漸從石器時代進化到青銅時代,而在世界地圖上瞎逛的時候,也可以發現其他還在落後時代的玩家,可以說是將整個地球上各自發展的文明,濃縮在遊戲當中,甚至發展到最後,還有現代化船堅炮利的建築。整個遊戲玩下來,要說不會聯想到《Social City》,絕對是騙人的,但是在《City of Wonder》當中,添加入了許多元素,豐富了遊戲的可玩性,對於喜歡城市建設的玩家來說,這又是一款值得一試的好遊戲。



恭喜進入青銅時代 所以.....可以欺負石器時代了?

※《City of Wonder》遊戲入口:http://apps.facebook.com/cityofwonder

轉載:PChome 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