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梳頭可延年益壽

 

「古人雲:發為血之餘、腎之華,欲發不脫,梳頭十遍。對於經常失眠的人來說,常梳頭,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梳出健康知多少


人身上有很多穴位,好的梳子其實就相當於一塊刮痧板,用對了可以防治很多疾病。


【梳發提神】:

人體的十二經脈和奇經八脈很多都匯于頭部,達幾十個穴位。經常梳頭可以刺激它們,暢通經氣,改善血液迴圈,有滋養頭髮、防止脫髮、緩解頭痛、減輕疲勞的作用。

怎麼梳?
最好是在清晨,由前到後,再由後到前;由左向右,再由右向左,如此循環往復,梳理十到百次。或者用梳子齒尖滿頭輕扣輕打5-10分鐘,完後,再梳頭一遍。

【梳頸防感冒】:

在人體頸部有個大椎穴,它位於頸部下端,第七頸椎棘突下凹陷處。如果突起骨不太明顯,可以先活動一下脖子,不動的骨節為第一胸椎,約與肩平齊。

怎麼梳?
用梳背或梳柄常按該穴,可預防感冒、瘧疾、頸椎病等。

【梳背治背痛】:
很多白領一天到晚坐在辦公室,久了就容易背痛,尤其是背心窩。俗話說:「通則不痛,痛則不通」,這是因為坐久了肌肉容易僵硬,血液迴圈不暢。

怎麼梳?
如果常用梳背或梳柄拍打背部或按摩背部,便可以起到按摩背部穴位的效果,促進血液迴圈。
  
【梳手強身】
 按照中醫經絡學說,人體最重要的十二條正經中,與手相關的有6條,相關的穴位有23個,此外,手上還分佈有經外奇穴34個。

怎麼梳?
採用梳子梳手心的方法:首先,要選一把圓頭梳子,而不是尖利梳齒的,以免把手心皮膚劃破;然後,在手心上塗一層護膚油脂,以達到潤滑梳子與手心的效果;最後,按照順序開始梳手心,先從上往下梳,再從右往左橫梳,繼而再順時針梳一圈,第二遍相反。

梳子有講究
要讓梳頭真正發揮其保健功效,還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對梳子的選擇也要有所講究。不妨試試專業的刮痧梳,天然牛角刮痧梳。牛角具有涼血解毒的功效,長期使用能消除頭痛等頭部疾病,使人頭腦清醒、精神煥發、思維敏捷,促進頭髮生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