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手腳冰冷 五小招讓你遠離宮寒

 

臨床上造成宮寒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與人的先天體質有關。有些女性平時就怕冷、手腳容易發涼,體內陽氣不足,就易出現「宮寒」。不良生活方式也是導致宮寒的一個原因,比如:愛吃冷飲、貪涼,將空調溫度調得過低,或是為了漂亮穿露臍裝、冬天衣著單薄等。而過度疲勞或情緒變化,也會損傷身體陽氣。但身體寒冷可以穿衣,子宮受寒的症狀來襲時則易引起痛經、經期紊亂等。那麼如何能預防宮寒呢?

1、吃涼尺度::
中醫推薦,最好只在盛夏季節吃冷食,而且別吃剛從冰箱裏拿出來的食物。不過這個尺度可以自已把握。體燥、火氣大的人可以多吃一點,別超過太多就可以了,例如吃冰激淋一天不超過兩個。


2、吃涼順序:
有涼、熱兩種東西要吃時,最好先吃熱的,後吃涼的,如果順序顛倒,涼氣就會被熱氣順勢下壓到子宮,帶來傷害。

3、分辨寒食:
除了從冰箱裏拿出來的食物之外,有很多食品,雖然在常溫下食用,但它的本質卻是寒性的,例如西瓜、梨、豬肉、綠豆、冰糖、苦瓜等,即使是加熱後。也要分季節、適可而食。

4、餐前薑茶: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餐前可以喝一杯薑茶(一片姜,以開水沖泡,趁熱喝下去),它可以主動化解寒涼食物或是涼性食物中的寒氣,在飲食上替你的子宮把關。

5、快步走路:
宮寒的女性大都偏於安靜沉穩,運動過多時容易感覺疲勞。其實「動則生陽」,寒性體質者特別需要通過運動來改善體質。快步走是最簡便的辦法,步行,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經絡和穴位,可以疏通經脈、調暢氣血、改善血液迴圈,使全身溫暖。

結語:
婦科專家建議,保護子宮防寒應從兩方面入手:平時不可過食生冷寒涼食物,季節變化要注意保暖;因人而異服用中草藥溫陽化氣,祛除寒氣,讓氣血調和,這樣血塊消失,痛經可以改善。女性千萬不要趴在辦公桌上午休,因為趴在桌上睡覺容易露出後腰,而且睡眠時人體毛孔鬆懈,容易被寒邪所傷。女性還不可坐「寒」,不要坐在有寒氣的地方,比如:地面、石面或鐵面椅子,因為這些材質導熱快、寒氣重。

❤ 資料來源:新華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