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護髮染DIY 越染越美麗

 
 
夏日陽光下,一頭柔順又閃耀著金黃色光澤的頭髮,必能吸引街頭眾人的目光!染髮早已是時下愛美人士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但染髮傷害髮質卻也是不爭的事實!到底要如何才能同時擁有色彩豐富又髮質柔順的秀髮呢? 
報導/徐曉萍 攝影/楊明龍 徐嘉駒 
模特兒/賴薇如 化妝師/林靖怡

   

靠這些簡單的材料就讓我輕鬆擁有美麗髮色喔!

染髮原因不外乎愛美及想遮蓋白髮!愛美的人要頭髮亮眼又柔順,但常常是染後頭髮乾燥分岔。少年白、阿公阿媽和因為疾病導致白髮的患者希望藉染髮有更好的氣色,卻又擔心化學藥劑傷髮傷身!到底有沒有對人體無害、無致癌性又能不傷髮質的染髮劑呢?我們特地請專業中醫師吳明珠為我們調配三種天然健康的染護髮劑,讓您不但在家DIY省錢,更讓每一個人都健康染出漂亮髮色,髮質越染越好喔! 


啤酒護髮染

材料:啤酒 1罐(鋁罐),蛋黃 1個。 
使用方式:頭髮洗淨擦乾後,將已調製好的染劑均勻塗抹於頭髮上,並且以指腹加以按摩頭皮,待30分鐘過後沖洗乾淨即可。 
護髮功效:啤酒美名『液體麵包』,礦物質及維生素含量高,其中麥汁、啤酒花、酵母更可滋潤秀髮同時護髮喔。 
價格:約34元 


 

1.啤酒一瓶以小火煮至剩1/4。2.放置待涼後加入蛋黃一個。3.調勻後即可。

指甲花粉護髮染

材料:指甲花粉50克、紅茶茶包1個、熱開水150cc、檸檬1個、蛋黃1個。 
使用方式:頭髮洗淨擦乾後,將已調製好的染劑均勻塗抹於頭髮上,並以保鮮膜包裹住,待3小時後沖洗乾淨即可。(時間停留越久,染髮顏色越明顯) 
護髮功效:指甲花粉為天然植物研磨而成,會因髮質及原有髮色不同而有不同染髮效果,最適合喜歡自然微紅色澤的人使用。 
價格:約130元 


 

1.紅茶包以熱開水沖泡後靜置約10分鐘。2.加入蛋黃、指甲花粉以及檸檬汁。3.攪拌均勻後便可直接將成品塗抹使用。


首咖護髮染

材料:何首烏粉30克,咖啡粉3茶匙,紅茶茶包1個,蛋黃1個。 
使用方式:頭髮洗淨擦乾後,將已調製好的染劑均勻塗抹於頭髮上,並以保鮮膜包裹住,待2小時後沖洗乾淨即可。(時間停留越久,染髮顏色越明顯) 
護髮功效:何首烏具有補肝益腎的功效,同時可護髮兼染色,最適合喜歡咖啡色髮色的人使用。 
價格:約103元 


 

1.紅茶包以50cc的熱水沖泡。2.再加入何首烏粉、咖啡粉及蛋黃。3.充分混合後即完成。

中興醫院 中醫師 吳明珠

中醫師叮嚀

這些天然的護髮染方式,最適合一些因疾病化療引起白髮的患者使用,一來可避免讓化學染料對身體造成傷害,二來又可讓淡淡的髮色為病人增添多一些活力。此外,因為都是純天然物質,染後當然不會有刺鼻難聞的化學味道!這種靠植物增色的染髮,對白色以及灰色頭髮有相當良好效果,但若使用於黑色頭髮上較不易上色,需經多次護染後才會色澤才會較為明顯! 


哪裡買

何首烏粉可以在中藥房買到磨好的,而指甲花粉則在生機飲食店或美容材料行都可找到喔! 

引用自: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030614/108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