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殘也能做 蕾絲巧做清爽配飾

 

 

利用蕾絲領和蕾絲配飾營造清爽風格,就能給人舒適、自然的感覺。為省錢不另買新行頭,將基本配件改造一下也能有相同效果,今天請到手作達人裘西教大家簡單的改造法。報導╱郭安妮 攝影╱高凱新


蝴蝶結裝飾

材料工具:蕾絲網布24×20公分、針織花、5mm水鑽8顆、2公分別針、手縫針線、剪刀、保麗龍膠 



Step1

蕾絲網布攤開,將20公分的兩邊往中線對摺,成為20×12公分的長方形。 



Step2

蕾絲網布的12公分兩側邊再往中央對摺,邊線重疊1公分並壓平,變9×12公分方形。 



Step3

中央重疊處用平針縫縫固定後再將線拉緊,使蕾絲網布皺摺成蝴蝶結,再把線打結。 



Step4

蝴蝶結上用保麗龍膠黏針織花,花上與蝴蝶結兩側黏水鑽,蝴蝶結底部則黏別針。 



完成

蕾絲蝴蝶結可別在項鍊當裝飾,也可裝飾在髮箍或包包上,造型搶眼可愛。 



蕾絲髮夾

材料工具:13公分香蕉夾、30×10公分蕾絲棉布2塊、2~0.5公分方形與水滴形水鑽20顆、保麗龍膠、3公分緞帶蝴蝶結2個、手縫針線、剪刀 



Step1

將一塊蕾絲棉布對摺成30×5公分的長條,沿對摺線平針縫完,線不剪斷。 



Step2

拉緊蕾絲棉布的縫線,使蕾絲棉布變直徑為香蕉夾長度的半圓,再把線打結。 



Step3

蕾絲棉布用保麗龍膠黏在香蕉夾的一側,將水鑽黏在蕾絲與香蕉夾重疊處上。 



Step4

香蕉夾中央黏緞帶蝴蝶結,將蕾絲棉布邊緣修齊,香蕉夾另一邊也如此製作。 



完成

清爽的蕾絲棉布最適合拿來做成髮飾,柔和優美。 



蕾絲領上衣

材料工具:圓領上衣(示範正面領圍為48公分)、24×12公分織花壓紋蕾絲布2塊、15公分蕾絲緞帶、白膠、手縫針線、剪刀、消失筆 



Step1

將一塊蕾絲布任一長邊往內摺1公分並用白膠固定。 


Tips

先測量上衣正面領圍,領圍長度除以2就是蕾絲布的長度,蕾絲布寬度不變。 


Step2

蕾絲布一角先對齊肩線與領圍交界處,長邊已內摺1公分處再對齊領圍,此邊先以白膠黏固定再平針縫縫牢。 



Step3

重複上述步驟做另一邊領子;消失筆畫出如圖弧線並用剪刀修剪。 


Tips

蕾絲布建議選用有織花壓紋的較佳,材質上避免選麻或雪紡紗,邊緣較不會出鬚。 


Step4

用白膠將蕾絲緞帶黏在領子中央處,再用平針縫縫固定。 



完成

簡單就能改造出帶流行感的蕾絲領上衣,優雅迷人。 



專家說

手作達人 裘西
做蕾絲領上衣時,用薄薄一層白膠將蕾絲布黏固定再手縫,會比用珠針固定方便,完成後只要清洗衣服,就能去除白膠。 


哪裡買

各類蕾絲布可在布行購得,1尺約50~70元;香蕉夾在手工藝材料行購得;針織花、別針、水鑽、緞帶蝴蝶結可在大型文具行買到。 

 

協助拍攝╱米諾拉創意整合行銷

 

引用自: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20904/34484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