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cordandme - 自製小狗牛肉乾

 

買乾燥機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幫小狗們做零食.有人被我勸敗成功,也訂了一台(註),既然如此,我只好趕快寫製作肉乾的食譜.我個人覺得雞肉乾是最容易製作的,只要將雞胸肉切成薄片,放上去烤就可以,另外我也用過牛排肉來做牛肉乾,不過這樣成本太高,後來我看了小米桶的豬肉乾食譜後,我就稍微改進一下,將肉改成牛絞肉,效果也很好.

Beef Jerky

材料:
牛絞肉 
橄欖油 少許

做法:
1.牛絞肉加入少許的橄欖油攪拌一下
2.將占板上先舖一層保鮮膜
3.將絞肉倒上占板,絞肉稍微壓平後,再舖一層保險膜
4.之後用橄麵棍將絞肉往四邊推平,理想的肉片厚度大概是 1/4 cm (1/8) inch
5.然後將占板跟橄平的肉都放入冷凍庫冰30分鐘
6.30分鐘後取出絞肉,然後用刀切成長條,這邊我是用比薩刀來切,比較方便
7.放入架上烤約 10 個小時,取一片撕開,如果中心沒有紅色/粉紅色則完成了.

撇步1. 肉的選擇最好是越瘦越好,這樣做完底盤才不會一層油,或是肉上一層油很噁,我這次是使用 80% + 20% 肥肉的組合,效果還不錯.

撇步2. 攪拌的時候也可以將蛋殼粉放入,可以幫助黏合,有人問我能不能加營養品一起攪和,我個人是不贊成,營養品風乾好像不太好的感覺,但是蛋殼粉是鈣質,鈣質是礦物質,不容易流失,所以可以加入

撇步3. 肉越密合越好,從冰庫取出後,盡量將肉切成一樣的大小,這樣烤的時候品質比較均勻,不會有些過熟,有些不熟,肉也不要切太小,這樣如果肉黏合度不夠,容易散開來,如果是小型狗,可以烤完後再用剪刀剪成適當大小.


如果肉烤的夠乾,只要保存在乾燥的地方,也不容易壞,因為我家都很快就吃完了,最長的保存時間大概是3個星期,但是因為居住的地方潮濕度有差,請自行判斷.

最後建議大家先去看看小米桶這篇,他製作的方法寫的很仔細,對新手很有幫助.不過記得小狗吃的不要加料,因為我也是新手,所以歡迎大家一起討論研究,希望可以發展出更多的狗零食.

註:製作時油會滴到最下面的盤子,選擇乾燥風乾機的時候,盡量選擇風扇在上面的機型,比較好清理,據說有些機型只有溫度,沒有風扇循環熱空氣,這樣的機型最好也避免.

引用自:http://cordandme.pixnet.net/blog/post/9405956#track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