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又來到了,想要為2007年帶來更多的好運及錢財運的人,千萬不要小看招財貓的小小神力哦!想祈求更多money入口袋,就快來手作一隻可愛的招財貓吧!


招財貓

◎雙手上端要輕輕的往下壓,招財貓才會有招喚客人上門的味道唷。
◎雙手的棉花不要塞得太粗肥,不然出來的形狀會像是拳擊手喔!

材料工具:

1.粗線
2.細線
3.針
4.大小剪刀
5.消失筆
6.襪子一隻
7.多餘的襪子小碎布(要當招財貓項圈,可找一個與襪子相搭的顏色)
8.鈴噹一個
9.棉花

製作步驟:

Step1:

取棉花塞入襪子,要一次塞進去,塞不好就要全部取出,再重新將棉花一次塞入襪子中,如果分次塞入,身形就不容易勻稱,塞好的身體,輕輕揉整出梨形。
Step2:

塞入襪子,疊在進身體的上方,將棉花塞入身體上方,要注意襪子開口要留在後腦勺,不是留在正上方。
Step3:

用消失筆先在臉部畫上五官,縫的時候才能精準掌握住位置。表情神韻的掌握也是讓招財貓可愛的重要關鍵喔。
Step4:

參考前面所教的鼻子縫法,將線藏於頭部,由頭部下針來回縫合,將畫好的鼻子部位縫滿。鼻子可使用繡線,縫出的鼻子形狀會比較立體飽滿。
Step5:

將剪下的兩隻手,翻到背面密縫,將棉花塞入後,左右反覆搓揉,使兩隻手的粗細一緻。
Step6:

手與身體縫合,兩邊的高低要對稱,手的位置大約在項圈的下方,縫合時手的方向要向上舉,為了讓手能夠支撐舉起,要貼著身體縫合。

Step7:手勢塑形,往下輕壓,將做好的兩隻手前端,往下按壓,
                                     讓招財貓的手勢更加生動。

Step8:將之前剪下多餘的襪子,拿來套在招財貓脖子上當成頸圈的裝飾。

Step9:再縫上鈴噹,替招財貓添加一些裝飾,更顯活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