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愛上壞男人是苦難的開始,可壞男人不是天生的,婚前的壞男人與父母有關,婚後男人變壞主要怪男人自已,但也與妻子有關。

對於婚前的壞男人,女人可以選擇嫁或是不嫁,如果你有足夠的信心可以修理好他,那就嫁吧,沒準是塊尚未發光的寶玉呢。可對於婚後的男人,是女人已經選定了的男人,女人是該選擇“寵”還是“修”?

女人真真切切愛男人,“寵”當然是難免的,自已的男人誰不寵?下班晚了怕他餓著,天氣變涼了怕他凍著,加班怕他累著,女人有著天生的母性,說老公是女人的仔仔一點不為過,女人一旦真愛著一個男人,就自覺或不自覺被激起母性,滿腦子全是他,為他擔驚受怕,為他的快樂而快樂著,為他的煩惱而煩惱著,要讓女人不寵自已的男人那是難上加難,除非女人並不真的愛這個男人。可男人有時也挺“賤”的,不寵不行,寵過頭了容易寵壞了,好好的一個男人一小心“葬送”在女人自已手裡,有時想想,壞男人真是寵出來的。女人愛他疼他,男人總是毫不客氣地享受著女人的寵愛,開始還懂得感恩,開始還會有點愧疚,可時間久了就習慣成自然,潛意識裡不知不覺認為一切理所當然,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脾氣壞男人就這樣出爐了,女人這個恨啊,恨誰?當然是恨自已過於寵男人,好端端的男人壞在自已手裡,可已經晚了,男人已經懶得扶不起來了。怎麼辦?於是只能改變策略,開始“修”男人。

  可這男人也怪,是“寵”不得也“修”不得。“寵”讓勤快的男人變懶了,讓寬容的男人變小氣了,讓溫柔的男人變脾氣了,讓好男人變壞了,男人寵不得!既然男人那麼賤,"軟"的不行,那就來"硬"的,看來得好好修理修理,這男人不管是不行,可男人真的吃這一套嗎?未必。壞男人是寵出來的,但要知道好男人也決不是修出來的。男人稜角分明有點個性,或者有點小脾氣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女人不要過於在意,女人如果只知一味去修理,當然可能有一天男人的稜角沒了,個性沒有了,變得圓而滑了,那麼也許他已不是你的男人。好女人是一所好學校,但不等於說好男人是靠修出來的,真正的好男人不是管出來的,寵也許只是使男人變得無理取鬧或懶得不可理喻,可一味的“修”則可能使男人變得沒了個性,所謂的妻管嚴並不是件好事件,遲早有一天男人的心會被"修"到外面去了,沒有男人會真的喜歡凶悍的女人,誰也不願意家裡有只"母老虎"天天在家蹲著。

  男人寵不得也修不得,那咋辦?男人不是不要寵,男人要寵,男人不寵是不行,本質上男人變壞根本原因不是“寵”本身,“寵”可能讓男人變壞,但不寵的話,男人可能變得更壞,寵也許只是壞在家裡,不寵可能壞到外面,因為不寵就表示沒有愛,沒有愛男人的心就可能飛走了,一切也就完了,所以男人要寵,關鍵是度的問題,要恰到好處,掌握好分寸,不能胡亂寵,不能毫無原則的寵。男人也不是不要修,男人需要自已的空間,要給男人自由,但不能不聞不問,真正愛的話不可能做到不聞不問,也不可能真的一點都不管,男人要"修",男人要"管",這關鍵還是度的問題,不管不行,管得過多也不行,當然這確實有點難度,可正因為難才顯得好女人的要貴,才有人說,好女人是一所好學校,不是所有的女人都是好學校,有的學校培養出來的學生糟糕透頂,好學生也培養壞了,而好學校的學生,壞的也許不一定能變好,但好學生即使不變得更好決不可能變壞,好學校培養的學生連別人都想搶著去,當然真正的學生是不可能被別人搶去的,也不存在所謂的畢業問題,好女人的學校不會讓好學生畢業,男人也只想永遠留在好女人的學校裡,女人這所學校是一輩子的,在好女人的學校裡,男人的潛質與優秀才能得以全面施展,但又不會對女人棄恩忘義。男人要“寵”也要“修”,“寵”與“修”正如天平兩極,聰明女人懂得如何在兩者之間找到最佳的平衡。女人如此,男人其實亦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